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二十六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10月19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0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和市政府督查室的负责同志分别到市住建委、交通局和公安局交警支队检查督办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建议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今年的主要工作和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情况,代表们就建议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幸正荣副主任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市住建委,幸正荣副主任一行听取汇报后,针对74号《关于完善荆监一级公路和东方大道交通安全设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召集荆州开发区、市住建委、市交警支队的有关负责同志,与提建议的张俊代表一道,到东方大道现场,共商如何解决鱼龙路和东方大道岔路口车辆逆行、行人横穿、易发交通事故的问题。幸正荣副主任责成荆州开发区在半个月内拿出整改方案,并要求市住建委和交警支队紧密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善岔路口的交通设施并整治交通秩序,避免再次因交通安全设施问题引发交通事故。同时,幸正荣副主任还要求市住建委按照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有关规定,尽快改造沙市中学至田家炳中学路段的绿化带;立即启动锅底渊路的改造工作,逐步解决群众出行难题,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市交通局今年承办的12件建议中,有两件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重点建议,分别是柳军代表提出的44号《关于适度增加中心城区出租车数量的建议》和李早德代表提出的45号《关于增加通往楚都客运站公交线路的建议》。针对44号建议,市交通局根据我市实际,通过调研,做出了暂时不宜增加出租车数量的决定,经与提建议的代表交换意见,代表表示赞同。针对45号建议,交通局及时增加了2条荆州古城通往楚都客运站的公交线路,完善了交通标识,净化了周边环境,基本满足了客运站旅客的换乘需求和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幸正荣副主任希望市交通局在换届前将本届所办建议逐一清理,搞好建议“回头望”工作。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代表们肯定了该支队的建议办理工作,同时对“摩的”、“残麻”和四轮电瓶车的整治工作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袁思宽代表说,“摩的”、“残麻”和四轮电瓶车无证营运,属违法行为,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市民要求取缔的呼声很高。交警支队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严格执法,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整治工作。幸正荣副主任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按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下决心、下大力整治好“摩的”、“残麻”和四轮电瓶车。

今年,市住建委、市交通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建议占代表建议总数的四分之一,是建议办理大户和重点单位。截止目前,三个部门承办的代表建议已基本办理完毕,正在回复代表。在督办座谈会上,幸正荣副主任对三个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这三个单位既是群众意见最集中、办理代表建议数量较多的部门,也是建议办理工作较好的部门。希望进一步加强领导,将办理代表建议变成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行动;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总结推广、发展办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