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湖北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赴洪湖采访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二十一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8月23日

2010年湖北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赴洪湖采访

8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倪德斌,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陪同下,率2010年湖北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赴洪湖采访。采访团实地察看采访了洪湖滨湖办事处远景村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乘风村湿地生态处理生活污水现场、北合垸万亩清水养蟹基地和大湖湿地生态保护情况,听取了洪湖市市长蒋鸿、荆州市环保局局长张明军和洪湖湿地管理局副局长晏儒洲关于荆州水环境保护、洪湖湿地生态建设等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采访。

2010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的主题是“加强节能减排、让湖泊休养生息”。荆州市环保世纪行活动同时启动。

采访团认为,荆州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环保意识强,特别是在节能减排、水环境整治、水生态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采访团指出,洪湖是我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泊,洪湖的拆围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下一步要巩固成果,加强对洪湖水质监测,保护好洪湖水生态环境。

省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杜祖森、方和平,荆州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吴庭欣、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宜孝,省、市环保、农业、水利、林业部门负责人,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朱兴斌等领导和中、省、市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世纪行采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