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参加市直机关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科技下乡活动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十一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5月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参加市直机关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科技下乡活动

5月25日,荆州市直机关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科技下乡活动 在江陵县秦市乡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秘书长万必勤讲话,副秘书长李力主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市人民银行、市人事局、市水利局、市建行、市农行等部门组成的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组织。10余位农业、医疗等方面的专家现场为村民提供了咨询、义诊等服务,向村民累计发放各种资料2500余份,赠送了价值近3万元的药品、化肥和书籍。

活动启动仪式上,秘书长万必勤对五年来市直机关驻秦市乡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开展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了要求。

孙贤坤副主任宣布活动开始后,市直种植、畜牧、水产等方面的专家向到场的村民就水稻种植新品种推广和新技术运用、无公害黄鳝养殖技术、土鸡无公害标准化养殖技术、生猪养殖技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解答问题,并发放了各类技术资料2000余份。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儿科、妇科、五官科、急救科等方面的医疗专家也在现场开展了医疗义诊活动,回答各种医疗咨询,普及防病治病和急救知识,并免费发放了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和健康教育资料500余份。湖北省佳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向到场的村民赠送了价值5000余元的化肥。

孙贤坤一行还深入到江陵县希望小学,详细询问了部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现场向28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价值4000余元的学习用具、生活用品和励志教育图书,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又来到秦市中学,参加了由励志教育专家、江陵县科技局局长汪传华主讲的“科普进校园暨用好榜样点燃梦想励志报告会”,向参加报告会的学生免费发放了500余套总价值超过14000元的励志教育书籍,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实现梦想。市人事局、市水利局负责人也分别慰问了留守儿童。

今年,按照市委对新农村建设工作和“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的新要求,市直机关驻江陵片区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多次召开联席会议,谋划了今年驻点工作的盘子,本次活动就是今年工作计划的一个部分。下段,市直机关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将进一步实施整体联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尽力为驻点村办实事办好事,为驻点村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