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赴江陵县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八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0年3月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赴江陵县调研指导工作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明祥、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吴庭欣、副秘书长万江平一行专程赴江陵县对工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马林成一行在江陵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爱平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江陵申达电气、江陵晋安消防器材、荆州市山叶服装、江陵县威德水质净化、湖北津江啤酒、湖北宏凯工贸发展等六家公司进行实地调查,详细了解企业管理和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了江陵县委关于工业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江陵工业园区自2004年开始启动,2008年获省政府批准筹建以来,工业园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规模初具、走势看好。目前,该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基本实现了“四通一平”(水、电、路、通讯管网相配套),初步形成了“两纵三横”( 两纵即楚江大道、东环路,三横即江陵大道、荆河路、荆洪公路)的路网格局,园区呈现出外来客商不断增多、投资企业实力增强、科技含量有所提升等良好局面。以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精细化工、再生铜加工等为主的产业已初具规模。同时,推进企业发展的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但是,由于江陵县工业园区建设起步较晚,园区建设仍然存在基础还比较薄弱、金融机构不够健全、电网建设满足不了园区发展需要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江陵县委、县政府要抓住全国城乡一体化示范县的有利机遇,主动对接荆州中心城区,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以长江经济带(荆州段)新一轮开放开发为契机,充分发挥江陵的区位优势,精心编制发展规划,努力争取上级支持,大力开拓市场,形成沿江产业集群,实现江陵经济腾飞。希望市人民政府支持更多的重大项目落户江陵,使已经纳入发展规划的危化品码头、化工工业园、长江水文化园等项目尽快启动;同时,积极争取省政府支持,使筹建中的江陵工业园区转为正式的工业园区;帮助江陵县恢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电网建设投入,缓解工业园区企业融资和用电难等问题,促进江陵工业园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