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荆州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四十九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1年11月22日

创建一流职业教育学院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荆州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对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张文政、幸正荣、邹崇炎、任万伦、段昌奉,秘书长万必勤等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在该院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该院的校容校貌、基础设施、实习基地及特色教学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忠、院长陈秋中关于该院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师资队伍管理、办学成效、教学环境等方面的情况。

视察组认为,该院坚持正确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新路子,努力拓展办学渠道,教学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软、硬件建设得到明显改善,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大幅度提升。视察组建议,学院要始终把提升教学质量放在治学治校的首要位置,始终把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的基本目标,始终把培养一支精干的专兼型教师队伍作为学院的努力方向,始终把争取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作为学院发展的大事常抓不懈,不断创新办学思想,全方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荆州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法新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实现了班子和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管理、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化解历史包袱和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的新突破。当前,学院各项工作正井然有序、健康稳步地推进,总体上呈现出有看头、有亮点、有特色的良好发展局面,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易法新要求,学院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要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狠抓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以过硬的教学质量引领学院的发展;要全面加强教书育人工作,将德育教育贯穿教学工作的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观念教育,切实提高学生思想品德修养和法制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要大力推进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努力把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职教学院,争做荆州教育界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