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二十一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1年7月4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幸正荣、邹崇炎、段昌奉出席会议并为1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秘书长万必勤主持会议。

会上,易法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庆祝大会,非常有意义,其目的就是要让机关干部以纪念党的90华诞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纪念活动,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从党的光辉业绩中得到激励,从党的经验教训中得到教育和警示。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程波澜壮阔、灿烂辉煌,值得总结、值得歌颂、值得纪念。90年来,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举世瞩目的三件大事:一是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二是确定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国民经济体系和工农业体系;三是打开了改革开放的大门,掀起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高潮。这三件大事,在我党的历史上、中国的历史上、世界的历史上都是值得永远记载、纪念的。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斗争中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在革命时期诞生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诞生了大庆精神、雷锋精神、大寨精神、红旗渠精神,在改革开放时期诞生了“98抗洪”精神、航天精神、奥运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这些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继承和发扬。我们要从党的辉煌历程中坚定信念、激发斗志,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易法新充分肯定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上半年的工作,对人大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团结合作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一步开展好“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大兴“学习之风、团结之风、实干之风”,要高度重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上,机关干部还集体观看了为庆祝建党90周年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和演讲的视频。

今年以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党组的领导下,结合创建“五型”机关和文化建设,以创先争优为载体,组织多种活动,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中,机关驻江陵县熊河镇新河村工作组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工作组”,研究室综合科副科长王凡评为“先进个人”;机关驻沙市区朝阳街办杨林堤社区党建工作队被市委评为“先进社区党建设工作队”;在市妇联组织的“优秀爱心妈妈、留守儿童”暨全市妇女健身展示活动中,机关妇联获“荆州市女子健身展示优秀奖”、纪委书记鲁宏芳被评为“优秀爱心妈妈”;在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忠诚与奉献”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中,机关荣获“优秀组织奖”,研究室综合科副科长王凡获演讲“一等奖”,代表人事工委人事任免办公室副主任陈福利在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办公室文书科副主任科员叶芬、研究室宣传科科员王炜获征文“优秀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举办了庆“七一”书法、漫画展;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革命历史巨片——《建党伟业》;组建篮球、乒乓球、合唱、舞蹈等兴趣爱好小组,并多次开展对内对外的联谊活动。7月2日,荆州日报专门用一个整版宣传了近期机关开展各种纪念活动的情况,起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建党90周年的真情实感和美好祝福,进一步激发了扎实工作、尽职尽责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