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四城同创”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三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1年1月21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四城同创”工作

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刘捷、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万必勤及部分常委会委员视察了我市“四城同创”工作。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人民北路大市场、御龙小区、新风市场、文苑社区、净园、月堤社区、滨湖社区、荆襄河社区等地的创建工作情况;同时,对文湖公园、中山公园拆墙建绿,西林湾绿化景观建设,太师渊公园拆店建绿等地的整治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认为,“四城同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宜居创业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人民群众十分关注。该项工作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中心城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方面,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日趋丰富,全民学礼仪、懂礼仪、知礼仪、讲礼仪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方面,城区主次干道、公园拆墙建绿及园林式单位、社区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方面,全市共完成社区拆违近36万平方米,新建道路14万平方米,新建绿地近5万平方米,栽植树木近1.7万棵,粉刷墙面22.8万平方米,新建垃圾屋710个,平均每个社区完成投资额近百万元。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方面,《荆州市创建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规划》已通过省级评审,国家级创模申报工作也将于近期完成。

视察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全民共同积极参与“四城同创”的良好氛围;二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凝心聚力,进一步做好“四城同创”工作,力争早日达到预期目标;三是市、区两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保障创建工作顺利进行,促进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发新,副市长吴方军、张文政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