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崇炎副主任调研我市优抚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二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1年1月6日

认真落实优抚政策

积极支持国防军队建设

——邹崇炎副主任调研我市优抚工作

最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崇炎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一行,赴市民政局调研了我市优抚工作,听取了民政局关于近年来我市优抚工作和2010年民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民政优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邹崇炎副主任说,近年来,我市优抚工作以维护复原退伍军人稳定、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中心,采取以财政投入为支撑,多种形式帮扶,努力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逐步提高优抚补助标准,为全市所有重点优抚对象提高生活补助;落实了军队退役人员的劳动保障政策,为企业部分军队退役人员提供了部分公益性岗位,积极开展“关爱行动”帮助特困优抚对象解决生活难、医疗难、住房难、子女上学难等问题。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针对当前我市优抚工作对象多、分布广、经费紧、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和问题,邹崇炎副主任强调,优抚工作关系到优抚对象的工作、生产、生活以及社会稳定,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工作。一是加强对优抚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政府,特别是各级民政部门要从巩固国防、促进“双拥”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优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优抚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证工作责任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措施保障到位。二是不断完善优抚保障制度。要认真研究优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优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机制,提高优抚保障资金的使用效能。三是进一步加大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的力度。要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规定,认真落实医疗政策,切实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要采取多种途径解决好重点优抚对象住房难、子女上学难等问题,以及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遗属生活困难问题,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优待优惠”原则。四是加强对优抚对象的教育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