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万伦副主任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及工业园区建设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一○三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2月24日

任万伦副主任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及工业园区建设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万伦带队赴沙市区关沮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及工业园区发展情况。调研组召开了有关座谈会,实地察看了关沮镇的关沮工业园、银湖中小企业城,详细了解湖北精工机械有限公司、荆州九菱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

关沮镇人大主席团以建立和规范人大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一是紧扣发展主题,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发展大局,统筹人大工作,围绕日常工作,做实规定动作。二是突出监督实效,推进依法行政。抓好重点、中心工作以及热点、难点问题的监督。三是夯实代表基础,拓展代表工作。强化代表联系平台、代表服务意识以及代表个人素质。四是助力壮腰工程,促进跨越发展。通过组织代表开展视察、驻点招商、扶贫帮困等活动为关沮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沮镇按照“做大两个园区(关沮工业园、银湖中小企业城)、做强两个产业(机电汽配、食品加工)”的思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质量效益,切实增强工业经济支撑能力。关沮工业园占地1800亩,入驻企业达35家。与上市公司湖北福星集团签定了开发协议,投资30亿元打造占地3000亩的银湖中小企业城,拟建标准化工业厂房480栋,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能整体引进企业400多家。目前,银湖中小企业城已签定正式入驻协议的企业58家,已入驻投入生产的企业28家。

调研组对关沮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和两个园区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两个园区的发展规模大,实际效果好,体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议:一是要加大产品的开发力度,做大做强园区。二是要总结经验,推广新型招商模式,扩大知名度。三是要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园区建设快速发展。

任万伦同志指出,关沮镇委镇政府工作作风扎实,镇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很快。人大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主城区近郊乡镇的优势,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坚决杜绝污染大的企业进入园区。要做到“五大建设”一起抓,统筹兼顾,促进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做实、做好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村委主任委员严水玲等参加了调研,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