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交通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一○一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2月17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交通工作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段昌奉带领视察组,专题视察荆州市交通工作。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省道红东线、江南高速公路、荆州港盐卡三期施工现场建设情况,并重点听取了全市公路、港航建设情况汇报。

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大力推进公路、港航建设项目,荆州交通建设已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一是高速公路建设步伐加快。江南高速、洪监高速、东卷高速已开工,潜江至石首高速荆州段、嘉鱼长江大桥北岸接线年内即将开工,江北高速、沙市至公安高速计划明年开工。二是普通公路建设全面推进。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建设以及危桥改造工作进展顺利。三是港航建设迅速发展。荆州组合港“一港十区”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全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港口项目相继落户荆州。四是向上争取和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如:向上争取方面,江北高速已增列全省“十二五”发展规划、松滋市被列为全省危桥改造示范市等;招商引资方面,仅省交投在荆州投资高速公路资金328亿元,总里程300多公里。

视察组建议:一是要讲政治,强化责任抓交通。交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事关荆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社会责任、历史责任和工作责任,以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交通壮腰”。二是要优环境,争取项目强交通。抢抓省委、省政府在荆州实施“壮腰工程”的机遇,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的力度,推动交通建设快速发展;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确保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中签订的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加大对交通建设重要性和“交通壮腰”成果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交通建设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抓质量,科学建管促交通。以科学的方法和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加大对交通项目建设的管理力度,提高建设效率,保证工程质量;对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城市公交线路延伸、农村公路养护、洪监高速推进、危桥改造等难点工作,要有新措施、新办法。四是要讲廉洁,依法行政治交通。交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交通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严格依法行政,让交通行业成为廉政交通、法制交通、和谐交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吴庭欣等参加视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郑道柏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