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政副主任专题调研 “三万”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一百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2月13日

用十八大精神指导“三万”工作

——张文政副主任专题调研 “三万”工作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带队,专程赴江陵县熊河镇新河村调研指导 “三万”工作。张文政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土地整理项目施工现场,为当地党员干部及部分群众宣讲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听取了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组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他们共同研究如何开展好新一轮“三万”活动,谋划好新河村的建设与发展。

张文政副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他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再次把农业农村农民摆上了重要的位置,充分体现了党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我们一定要紧密联系农村工作实际,把握报告要点,掌握核心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与信心,增强早日实现小康目标的决心与信心,增强开创新农村建设新局面的决心与信心;要把加快新农村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翻番目标,作为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任务之一来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紧紧围绕民生问题,切实加快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让广大农民老有所养、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劳有所得,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繁荣、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就如何开展好新一轮“三万”活动,张文政副主任强调:驻村工作组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十八大精神说充分、说透彻、说明白,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一轮“三万”活动的有关要求,紧扣“整治村庄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促进生态文明”的活动主题,以整治村容村貌为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在农田水利建设、农业科技下乡、制定增收计划等方面积极谋划,统筹推进,不断巩固、扩大和延伸前两轮“三万”活动的成果,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要加强计划生育、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扶贫帮困工作,共同营造和谐、安定、文明的乡村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早德参加了调研,为参加座谈的干部群众讲授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原文及亮点,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