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乡规划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九十八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2月10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乡规划工作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带领视察组,专题视察荆州市城乡规划工作。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荆北新区、沙北新区、荆州开发区中心商务新区、沙市区岑河镇等地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马秋平关于全市城乡规划工作的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湖北省城乡规划条例》,规划的“龙头”地位已开始确立,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规划的权威得到强化,规划的执行比较认真;规划体系逐步完善,规划水平明显提高;规划管理有所加强,规划审批程序不断规范;规划的成效已得到群众认可,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视察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规划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规划意识,让领导、项目跟着规划走;二是进一步强化全域规划的理念,提高相关规划水平,完善专项规划的编制;三是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城乡规划局的职能,按照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依法进行管理,使城乡规划局真正成为城乡都管的完整的职能机构。四是进一步提高规划工作标准,把古城规划搞好、城中村改造好、乡村规划管理好;五是进一步强化规划法的执行和监察,严格依法规划,严格执法队伍管理,严格规划执法,把违法违章建筑监察好。

易法新主任强调:一是全市规划系统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城乡规划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城乡规划工作科学发展。二是要坚定信心,立足长远,确立新思想、树立新理念、明确新目标,强化新举措,把荆州城乡规划好、建设好。三是要强化法律意识,严格依法规划,加大对违法违章建筑的监察力度,严肃处理各种违法违章行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崇炎、段昌奉、秘书长万必勤、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吴庭欣等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视察。副市长马秋平、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邓迪敏以及荆州区、沙市区负责同志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