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汇报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九十五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1月26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汇报

11月22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张文政、幸正荣、段昌奉,秘书长万必勤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马秋平、秘书长肖夕映,部分提建议的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承办部门主要领导及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9个承办部门的主要领导对12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主任会议成员逐一进行审议发言,副市长马秋平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共产生代表建议116件。市人大常委会向市政府交办代表建议111件,其中《关于尽快开工建设洪监高速公路的建议》等9件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重点建议。同时,将往年的3件重点建议一并作为今年的重点建议交办。截止目前, 6件建议所提问题已经或基本得到解决,落实率为50%;6件建议正在逐步解决中。

主任会议认为:今年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李新华书记、李建明市长均亲自参与或到现场督办,各位副市长也分别领衔督办重点建议,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各承办部门接到建议后,迅速定专班、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建议办理工作总体上讲措施很得力、效果较明显,应认真总结,为今后办理代表建议积累经验。

主任会议指出:代表建议是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代表人民群众提出的,是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认真整理、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转交的,是市政府常务会议反复研究、人大和政府、政协三家联合交办的,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承办部门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建议办理工作,在办理过程中要有新认识、新力度,力争开创办理工作新局面;对正在办理的建议,要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梳理,能在年内办结的,争取年前画上圆满句号;要舍得下力、善于下力,履行好为人民服务义不容辞的责任,给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复。

主任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办理落实好正在推进的6件重点建议。对关于尽快开工建设洪监高速公路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解决好本地能解决的问题;协调并争取高层沟通,建立高层对话机制;向群众展示我们所做的努力,协同做好群众工作。对关于增加中心城区出租车的建议,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尽快、尽好解决民生需求。对关于打通沙市与荆州开发区交界道路-锅底渊路的建议,加快解决23户拆迁安置,明确责任,加强协调,把握节点,全力推进,力争早日修通全程。对关于重视加强荆州市中心城区邮政信报箱建设及管理的建议,邮政局所提出的相关办理建议,市政府应有针对性的采纳;各合办单位要整合力量、各司其责、加强办理。对关于综合整治东方大道交通安全的建议,完善东方大道交通安全设施整治工程概算为66万元,市政府及交通主管部门要克服困难、多方筹资,力争在年前完成整治。年底,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东方大道交通安全问题进行视察。对关于推进红门南路危旧房改造进程的建议,由于国家政策调整等原因,该建议应分为两段办理落实,一是尽快理清遗留问题,抓紧协调解决;二是实施危旧房改。

另外,关于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的建议,主任会议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对新增、调整、延伸公交线路站牌尽快进行更新,给予新延伸客源较少线路公交适当补贴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