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法新、任万伦赴沙市区清真寺调研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九十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1月8日

易法新、任万伦赴沙市区清真寺调研

11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专程到沙市区解放街办迎喜街清真寺,对人大代表爱心捐赠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万伦,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万江平参加调研。

为确保“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今年6月,市人大民宗侨外委结合专委会工作实际,组织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代表小组,开展了以“加快散居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推动荆州振兴”为调研主题的“六进六访”活动。代表们在走访沙市清真寺时,了解到该寺还在使用锅炉烧水,存在安全隐患,回族群众做礼拜前沐浴十分不便和无活动场地等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刘明忠、王圣发、刘波、王一举、王克军、释心继、甘书官、徐信阳、陈红、易先焕、李萍等人大代表慷慨解囊,捐资近10万元,在寺内安装了一个5吨容量的品牌空气能热水器,并利用寺内约200平方米的平台,搭建了一个大型遮阳棚,铺设防滑地板砖,添置桌椅板凳,供回民休闲活动之用。易法新一行实地查看了代表捐赠物资的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少数民族同胞居住环境、生活质量等现状。随后,又来到回民敬老院,走进一个个房间,嘘寒问暖,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

代表们在座谈中纷纷表示,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是加快散居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助推壮腰工程的需要,也是人大代表践行“万名代表促壮腰”的具体体现。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少数民族同胞的生产、生活,为散居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改善少数民族同胞生活环境多作贡献。

任万伦强调,散居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既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也要大力争取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他表示,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要积极向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反映当前我市散居少数民族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争取省人大常委会在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时,更加注重散居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

易法新对沙市区少数民族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井然有序的自治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沙市清真寺管委会领导班子好、组织管理好、环境面貌好、对老人服务好,希望继续努力,将沙市清真寺打造成展示荆州形象的文明窗口。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专委会要结合“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散居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务求取得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奉献更多爱心,力争每年为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几个实际困难,共同促进散居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市民宗局局长孟祥盛,沙市区委书记段昌林,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林、副主任罗星航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