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工作会议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八十八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1月2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工作会议

10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工作会议,总结前段活动,部署后期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幸正荣、邹崇炎、任万伦、段昌奉,秘书长万必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柳军、李早德、万江平、郭奉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委主任孟宪荣,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及市“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办公室各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主持。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张文政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四个问题,即“六进六访”存在“三重三轻”现象、“八个一”活动深化不够、宣传氛围不够浓烈、典型挖掘宣传缺乏力度等。

在谈到下阶段活动安排时,张文政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抓好再宣传再动员。各地要在思想上加认识、督办上加力度、宣传上加氛围,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使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要让荆州人民看到人大工作是实在的、具体的、发展的,是看得清、摸得着的,让人大代表们感到职务和事业的神圣和光荣,让社会各界了解 “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带来的积极影响和取得的明显成效。第二,抓好活动“回头望”。各地要组织代表对“六进六访” 和“八个一”活动情况进行“回头望”,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通过填写登记表、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和舆论造势等方式进行“补火”。保证每位代表原则上开展“六进六访”不少于一项, “八个一”不少于两项。工作专班要认真收集整理《“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情况登记表》,汇总相关数据,按要求上报和存储好相关资料。第三,抓好各类典型宣传。各地要用心培植、深入挖掘促壮腰活动中不同类别的先进典型,并采取制作宣传展板、多媒体、电视专题片等方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总结好、宣传好典型,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声势、提升代表的影响、展示促壮腰的成果。每个县(市、区)要挖掘、总结、宣传10名左右拿得出、叫得响、有实绩的先进典型。第四,抓好长效机制建立。要按照李新华书记“把这项活动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连续抓几年”的要求,积极探索、研究如何建立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促进壮腰工程建设的长效机制。结合今年的活动,从巩固活动成果、突出活动特色、强化活动组织的角度,逐步建立和完善活动的领导责任、组织协调、督办检查、评价激励等机制。结合各地实际,理清思路、加强调研,对如何创新活动形式进行理性思考,对如何深化和组织好来年活动进行认真谋划。第五,抓好活动总结表彰。各地要在加强督办代表建议及落实“八个一”的同时,统筹安排好总结表彰工作。各地可从12月份起,在召开人大会议时进行总结表彰,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年后召开专题总结表彰大会。

张文政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任万伦,分别围绕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谈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