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调研社区联系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八十六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1月1日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调研社区联系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到综治工作联系点沙市区朝阳街道办事处杨林堤社区调研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万必勤秘书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办公室、翻阅了社区综合治理工作有关文书档案,听取了杨林堤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万必勤秘书长对杨林堤社区综合治理及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杨林堤社区综合治理工作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主线,以强化基层基础为重点,在落实保发展、保稳定、保民生的过程中,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非常出色,在化解社区矛盾、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概括为“七到位”:硬件建设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责任分工到位、管理机制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法制宣传到位。他希望杨林堤社区进一步紧紧围绕“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目标,不断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创新,推进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化解社会矛盾,重点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强化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推进社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社区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万必勤秘书长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按照我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和措施,既要抓好规定动作的落实,又要抓好自选动作的创新,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社区管理服务新模式;三是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控和管理,保证社会稳定,特别是在迎接党的“十八大”期间,社区稳定工作绝不能松懈,努力为会议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在加快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便于管理、提升群众参与度”等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探索新的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社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