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社会信息化服务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八十三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0月16日

打造信息共享平台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社会信息化服务工作

10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张文政、任万伦、段昌奉,秘书长万必勤以及常委会委员吴庭欣、万江平、严水玲、李新建、孟宪荣、姜保国、傅纯海、韩杰、王克军等组成的视察组,对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社会信息化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太岳营业厅、网络监控机房、“12345”市长热线、社会网格化应用平台,详细了解了社会信息化服务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总经理许立华关于电信公司发展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几年来,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电信事业发展较快、社会反映较好、企业管理水平高、服务社会贡献大,为荆州的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的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视察组建议,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在社会信息化服务中,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优势,利用政府平台,提高我市信息化水平;要创新电子服务产品,加大对新兴产品的宣传力度;要充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整合资源,打造信息共享平台;要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社会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易法新、张文政、任万伦、段昌奉、万必勤等领导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业务建设有成就、品牌建设有特色、企业文化建设有影响,值得充分肯定。他们强调,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作为通信枢纽和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作为一个有基础、有后劲、有竟争力的重要服务单位,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服务方面要有新理念。要深刻分析研究自身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党政群机关方面做出新的努力,不断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学习借鉴外地及其他行业的先进经验,做到扬长避短,科学发展。二是在民生方面要有新作为。在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社会网格化管理平台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要多研究、多投入、多创新。三是在信息平台建设方面要有新举措。在信息产业建设、信息资源整合上做出努力,争取在建设“智慧荆州、光网城市”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在文化建设方面要有新步伐。多年来,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不少的荣誉,希望在新时期有新的动作、有新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