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法新、邹崇炎听取人大信访工作汇报时强调做好信访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八十一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10月13日

易法新、邹崇炎听取人大信访工作汇报时强调做好信访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崇炎,秘书长万必勤,副秘书长柳军、万江平等领导两次听取人大信访工作汇报,传达市委维稳工作会议上李新华书记的指示精神,研究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的措施,强调要做好人大信访工作,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9月19日,易法新主任在约访信访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这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作为当前人大信访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信访工作是人大工作的组成部分,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在了解民情、听取民意、维护民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贯十分关心、高度重视人大信访工作,今年主任会议两次研究人大信访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访工作的意见》,改建了信访接待场所。易法新强调,人大信访工作要主动融入全市信访工作大格局中,加强对县级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的指导,争取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和市信访局的支持;对重大、紧急、疑难信访问题要及时向常委会领导汇报,研究应对措施;要加强与机关各委、办、室的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信访工作;对上访群众要热情接待,耐心解答,依法办事,严谨处理,尽职尽责地做好转办、交办、督办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信访室全体同志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勇于担当,不怕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人大信访工作。

10月9日,副主任邹崇炎,秘书长万必勤、副秘书长万江平到信访室传达市委有关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今年前三季度人大信访工作汇报,研究人大信访工作。邹崇炎指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人大信访工作的政治任务和工作目标。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保持稳定的指示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上紧稳定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为荆州的和谐稳定担当人大机关的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邹崇炎强调,接谈是信访工作的首要环节,既要热情,又要理性,讲究工作艺术,注意工作方法,尽力为群众解难答疑,通过信访室的工作展示人大机关形象,展现人大信访干部的精神风貌。对信访问题,要认真分析,有的放矢地转办、交办,认真进行督办。从信访室近几年的实践看,开展经常性的督办是个很好的工作方法,要不断坚持,并研究、探索人大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增强人大信访工作实效。邹崇炎要求,信访工作人员要加强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业务素质。要加强人大信访工作理论探讨、调查研究和经验总结,提高人大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副秘书长柳军、万江平对人大信访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