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项目对接会在汉举行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七十八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9月28日

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项目对接会在汉举行

9月26日,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项目对接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苏晓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工委主任程传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工委副主任周崇堂,荆州市领导李建明、易法新、雷文洁、张文政、邹崇炎,市政府秘书长肖夕映出席会议,在鄂的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中的企业家,荆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承接方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程传忠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楚天行”活动前期的一些情况,并着重对项目的对接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

会上,荆州市委副书记雷文洁汇报了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的工作筹备进展,介绍了项目的推进和对接情况,并对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说明。与会的企业家代表分别对8个项目的投资、对接谈了想法,达成了共识。其中,“湖北中烟荆州配套工业园”等7个项目将在下个月开展的“楚天行”荆州活动中与荆州市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额约248.7亿元。

“楚天行”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广泛收集项目信息和积极开展对接活动,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共申报对接项目35个,总投资额506.4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0个,交通项目6个,电力通信项目5个,旅游项目2个,金融项目2个。

荆州市市长李建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人大常委会、省人大代工委和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楚天行”荆州活动体现了省委、省人大领导和各位代表对荆州的关怀和支持,必将对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目前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人心思进,但同时也面临着用地指标不足和高端服务业不配套等问题。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和企业家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帮助荆州、支持荆州,让对接项目顺利落地,开花结果。荆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将在省委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支持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把涉及荆州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抓紧抓落实,同时精心组织和策划,做好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的接待工作,让省领导和人大代表满意,让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苏晓云同志对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活动的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苏晓云同志长期关心荆州、支持荆州,他说,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即将开展的一次重大活动,也是第一次以我省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为主体组织的代表活动。这既是一次代表工作的创新,也是省人大常委会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实现富民强省总目标、总任务的重大举措。荆州活动得到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同志的高度重视。苏晓云强调,此次“楚天行”活动与省委提出的“壮腰工程”相结合,支持荆州打造湖北长江经济带重要增长极,组织企业界人大代表赴荆州考察、调研,对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到荆州投资兴业,促进投资建设项目相对接,有关方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抓细抓实抓到位,做好项目对接落地,确保取得实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好头,布好局,积累经验,认真总结,为今后每年一次的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还对“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活动的时间、议程、组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湖北省企业界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初步安排在10月中旬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