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正荣副主任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八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3月16日

放大品牌效应努力再创佳绩

——幸正荣副主任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幸正荣对我市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幸正荣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医疗和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公证处、国家司法考试服务厅、12348法律援助专线自动化平台、社区矫正心理咨询中心等场所,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与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傅纯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郭奉毅等参加调研。

市司法局局长张钦详细汇报了我市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副局长、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祝辉,汇报了我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启动以来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近年来,市司法局认真履职,普法依法治理扎实有效开展,政府法律援助实事连年超额完成,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不断完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提档升级,基层基础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先后多次受到部、省表彰,2011年12月还在司法行政系统全国性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取得了数十项荣誉。张钦同志还就今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基本设想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做了汇报。

幸正荣副主任对市司法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这次调研很有必要、很受教育、很有收获。市司法局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团队,通过扎扎实实履职、开拓创新履职、高标准高质量履职,全市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获得的荣誉多、规格高,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关于今后的工作,幸正荣副主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职能,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市司法局作为国家级先进集体,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好司法行政机关的11项具体职能。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要将普法依法治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作为重点,各项工作不能平铺直叙,重点工作应该下大力、出实招,成效应该更加明显、更有质量。三是再创特色,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市司法局多年来的艰辛付出,打造了很多品牌,也为荆州争得了荣誉。在新的形势下,要用心、用情,把品牌、特色、亮点进一步放大、进一步提升,努力再创佳绩,为我市壮腰工程再作贡献。

座谈会上,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傅纯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郭奉毅等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 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