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正荣副主任调研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三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2月28日

幸正荣副主任调研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幸正荣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傅纯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杰一行,对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人社局局长李佑虎在座谈会上,从就业、社保、人才、人事、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六个方面汇报了过去所做的主要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万鹏就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市直医保基金运营情况、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费用结算及管理、医疗费支出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

幸正荣副主任对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说,人社系统代表政府履行重要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职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直接联系和服务荆州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件件都关系民生,多年来,人社系统的广大干部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尽心尽力履职,竭尽所能为荆州的百姓服务,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进一步做好人社工作,幸正荣副主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下大力抓好就业创业工作。要以过硬的措施来推动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将荆州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直接为企业服好务,努力破解“就业难”、“招工难”等问题。二是下大力抓好社会保障工作。继续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维护参保人员利益,增强基金支撑能力。认真抓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切实把国家的有关政策落实到位。不断完善医疗保险制度体系,严格落实新出台的《荆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规定》,既要调动医疗机构的积极性,又要约束、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三是下大力抓好人才工作。一方面,对现有的各类人才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保护、调动其积极性,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另一方面,要根据我市的发展,想方设法进一步加大高尖端人才的引进力度。四是下大力抓好自身建设。人社工作责任重大,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每一个环节都事关党的政策落实,事关政府形象,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努力建设一流的队伍,努力争创一流的业绩,为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佑虎局长表示,下步工作中,将围绕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目标,着力提升就业创业质量;围绕社会保障全覆盖目标,着力完善社保体系;围绕人才资源合理开发配置目标,着力加强“两高”人才培养引进;围绕依法规范管理目标,着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围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目标,着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努力将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人社局、市医保局、沙市区人社局、荆州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