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正荣副主任调研我市检察工作

日期:2014-09-12 来源:未知

第二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2年2月10日

幸正荣副主任调研我市检察工作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幸正荣带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傅纯海等一行,对我市检察工作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详细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队伍结构、内设机构、主要工作职责等基本情况,从检察业务工作、社会管理创新、加强自身监督、推进队伍建设、探索检察改革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过去所做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环节较多、经费保障不足等困难和问题。

幸正荣副主任对我市检察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她说,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好班子,全市检察干警队伍是一个结构比较合理、素质比较过硬、总体形象较好的队伍,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较强的服务大局的能力。幸正荣副主任对进一步做好我市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要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方面,要多探索新的方法,多做预防工作。加大渎职侵权案件查办力度,特别是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要有新的突破。加强对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提高民事行政案件监督质量,强化监所监督工作,力求取得新的成效。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主动为荆州实施壮腰工程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荆州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要通过加强教育培训等方式,充分调动每一位检察官的积极性,着力营造热爱荆州、扎根荆州、服务荆州、展示和实现人生价值在荆州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检察官队伍。要多关心基层,多为县(市、区)检察院呼吁,在人才引进、检务保障等方面多做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要向市委市政府、省人民检察院多汇报、多争取,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好的执法环境,营造更好的工作氛围。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傅纯海等分别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廖焱清检察长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主动争取人大监督,更加注重服务大局,不断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建设,努力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治安环境、廉洁的政务环境、公正的司法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