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对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招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五十一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9月11日

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对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招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9月6日,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视察市直部门驻点招商工作的报告》上批示:“可发市委通报。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视察,既是直接参与支持中心工作,又是监督帮助中心工作快速推进。下一步能否在适当时机就政府有关部门驻点招商工作进行评议,请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提出建议。”

根据市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关于“人大要积极监督招商引资工作”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组织两个视察组,由邹崇炎、任万伦同志带队,于7月下旬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对我市市直部门驻点招商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并形成了《关于视察市直部门驻点招商工作的报告》。报告对我市市直驻点招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招商引资的氛围越来越浓、力度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在“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报告指出我市驻点招商工作虽然已取得初步成效,但仍然存着招商效果差异较大、统筹协调力度不够、招商激励措施有待完善、引进重大项目有待突破等问题。就今后如何加强驻点招商工作,报告建议要进一步树立驻点招商工作的必胜信心;进一步创新驻点招商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招商项目的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完善驻点招商的激励保障机制。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47次主任会议、党组会议,易法新主任在两个会上对李新华书记的批示进行了原文传达,认为李新华书记的批示既是对人大工作的重视、支持与肯定,又是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我们应该把人大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根据李新华书记的批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对如何开展市直部门驻点招商工作评议进行了研究,待拟定工作方案后,适时向市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