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我市专题调研旅游工作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三十六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7月26日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我市专题调研旅游工作

7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徽在率领调研组莅临荆州,就我市旅游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视察了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景区,听取了副市长徐朝平关于我市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省旅游条例立法修改的问题征求了市旅游局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以及旅游从业者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抢抓国家大遗址保护南方示范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文化中心和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发展(荆州壮腰工程)等机遇,突出抓机构改革,抓产业发展,实现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的实质性突破,有力促进了全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今年元至6月,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近1000万人次,上半年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近60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5%和9.2%。

调研组对近年来荆州旅游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荆州经济已进入发展快车道,旅游产业措施强、变化大、势头好。谭徽在主任说,荆州不愧为楚文化中心、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蕴藏着巨大的开发潜力。今后,要加大旅游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形成平面式、立体式、爆炸式的宣传态势,让每位消费者耳熟能详,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要科学谋划,理顺体制,完善机制,提档升级,品牌经营;要做实基础,做精产品,做优管理,做强产业,以促进荆州旅游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准确把握旅游法的精神实质,充分听取和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订省旅游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言。她说,近年来,荆州旅游事业发展迎来了建市以来最好的时期,全市上下对旅游发展认识最统一,旅游规划最翔实,旅游项目投入最大,景点提升水平最快,接待游客最多。这得益于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荆州的特殊关怀;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强有力领导;得益于市直相关部门和旅游从业者长期不懈努力、默默无闻的工作。她同时希望省人大及省直有关部门多关心、多支持荆州旅游事业的发展,加大《省委省政府荆州旅游开发现场办公会纪要》的落实力度;进一步向国家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借助国家、省级媒体平台,加强荆州旅游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她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监督职能,特别是要进一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推动全市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开发的决议》,全力推进荆州旅游产业大发展。

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于湘泉,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委员吴诚真等随同调研。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万江平以及市文物旅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