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崇炎副主任带队检查我市烟草专卖执法工作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二十七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6月25日

邹崇炎副主任带队检查我市烟草专卖执法工作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崇炎带领市人大财经委执法检查组,深入到市烟草专卖局,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以下简称《烟草专卖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沙市区烟草专卖局行政服务大厅、荣誉室、档案室,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行政审批、执法成果、上缴利税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观看了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打击烟草违法案件的经典案例专题片,听取了全市烟草专卖执法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荆州市烟草专卖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开展卷烟打假市场整治工作,成功办理了“10.15”、“9.07”等重大涉烟违法案件,较好地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权益,树立了烟草专卖执法良好的社会形象。

邹崇炎副主任指出,全市烟草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烟草专卖法》,努力维护辖区内卷烟市场秩序,市场监管有力,执法成效明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他要求,一是继续加大《烟草专卖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社会依法管理烟草专卖的法律意识;二是继续支持农业烟叶生产,在物流建设、技术指导等方面再做文章,推动产业发展,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财政增效;三是继续强化内部管理,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素质,督促其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四是继续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完善打私打假联动机制,不断净化市场,助力卷烟品牌培育和竞争力的提升,在推动消费、增加地方财税收入方面再做新的贡献。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姜保国,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李新建等参加检查。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马力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