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调研荆州计划、预算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情况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二十六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6月2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调研荆州计划、预算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情况

6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承忠带领调研组莅临荆州,对我市计划、预算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收支及政府债务情况汇报,并就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问题征求了市财政、税收、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农民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态势良好,特别是招商引资力度大,干群精神状态好,城乡面貌变化大,社会和谐稳定。调研组建议,荆州要加强主导产业目标定位研究,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加快工业园区发展步伐;要千方百计抓发展,扩大财税收入来源,增强财政收入的可持续性,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要规范地方政府融资渠道,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

田承忠副主任指出,实施“壮腰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支持荆州加快振兴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全省一元多层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壮腰工程”实施以来,荆州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发展的正能量不断聚集,发展的速度明显加快。荆州要继续保持政通人和的良好态势,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局面,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同时,加快推进市本级经济发展,提高市本级经济对县域经济的辐射力和带动力;更加注重发挥荆州的比较优势,在打好资源牌和区域牌的基础上,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毫不松懈地做好古城人口疏散工作,加快新区发展,擦亮荆州名片,提升城市形象。他希望,荆州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对同级政府全口径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在推进部门预算公开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近年来,湖北省“四大家”领导高度重视、十分关心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很多具体的政策支持。省人大常委会对荆州的支持力度也非常大,去年组织开展的湖北省“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就是很好的体现。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将不辜负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的期望,进一步加大对“人大代表楚天行”荆州活动签约项目的督办力度,促进项目落地投产。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对政府的计划和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向省人大调研组汇报了荆州“壮腰工程”实施情况以及计划执行、财政预算执行和地方债务、收入分配、调整经济结构及转变发展方式等工作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德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祝金水,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汪元良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崇炎,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姜保国,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李新建,市政府副秘书长范本源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