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二十一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6月4日

严格执法保安全科学管理促畅通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

5月29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幸正荣带领视察组,对我市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听取了市公安局执法工作汇报,先后深入松滋市、监利县,实地查看学校、社区、乡镇以及白云边酒业、汽运公司、校车公司等企业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情况,并与当地人大、政府以及公安、交通、教育、卫生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视察组认为,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大力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依法整治各类违法行为,努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努力。当前,我市共有道路13000多公里,各类机动车78.3万辆,机动车驾驶人81.6万人,人、车、路快速增长但警力不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任重而道远。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普法宣传,不断规范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红绿灯设置,切实加大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力度,努力用好科技手段,预防重特大事故,着力加强交警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服务水平,为保安全、保畅通、保发展、保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视察组还就校车安全、的士管理、停车位设置、交通事故救助金管理使用、交通安全规划等具体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幸正荣副主任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给予肯定。她表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形式多样,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交通基础条件进一步改善,交通安全管理科技水平不断提升,执法队伍建设整体加强,取得的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她强调,一是再加宣传力度,从广度和深度上增强普法宣传效果,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对驾驶人、领导干部、学生、社区居民、农民等重点人群,要进一步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构建政府主导、公安牵头、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结账;三是加大管理力度,严格公正执法,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安全畅通;四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认真开展执法为民教育,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做到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五是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积极争取各方的关心支持,借助全社会的力量,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傅纯海以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参加视察。市公安局副局长董元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管局局长方凤云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