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监利县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等工作情况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十五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5月17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监利县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等工作情况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带领视察组,对监利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并督办“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视察组先后深入到福娃工业园、福娃社区、三丰水稻专业合作社、毛市镇遐举社区、福人木业、玉沙集团等生产建设一线和城乡建设示范点,了解监利城乡建设与管理、工业园区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监利县关于县域经济发展、人大工作和深入开展“万名代表促壮腰”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监利县的发展态势喜人,突出表现为干群精神状态好,经济发展思路新,争先进位干劲足,招商引资项目多,城乡面貌变化大。福娃模式,倍受省委、省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其方向标杆作用、产业示范作用、经济带动作用,对农村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四化同步”、实现小康目标意义十分重大。监利县人大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自身建设,工作有特色、有创新。视察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大开放开发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增强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准入门槛,招商既要重视数量更要重视质量,努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效益好、节能环保的企业落户监利。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农业工业化水平和生产效率,加大工厂化育秧和机械插秧推广力度,扩大农业产业规模化生产普及范围。四是要进一步开展好“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狠抓“八个一”活动落实,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易法新主任强调,监利县要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坚持“开放兴县、工业强县”的发展战略不动摇,继续培育好、完善好“福娃模式”,在推进“四化同步”方面,多实践、多创新、多带头。监利县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加强监督工作,促进项目落地、促进企业做大、促进环境保护、促进民生改善,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崇炎、秘书长万必勤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视察。监利县委书记董新发,县长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敦栋及各位副主任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