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工作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七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4月22日

围绕大局保稳定创新警务争一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工作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内司委成员,对我市公安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观看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骑警大队摩托车技术演练,先后察看了特警宿舍、快速反应分队值班室、市公安局沙市分局沙隆达广场警务站、市公安局指挥技术中心,并听取了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业务工作上坚持“情报主导警务、民意引领警务”,在队伍建设上坚持“提振精神、提升形象、提高能力、争创满意”,全面加强打防控管,积极推进机制创新,打黑除恶有位次,治安行动有亮点,网络侦查有影响,特警建设有口碑,建议督办有成效,公安工作呈现出“提能增效、不断进步”的良好局面。但党和人民对公安工作要求很严,期待很高,公安工作任重而道远。建议:一、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继续发扬敢抓敢管的好传统,狠抓队伍建设,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二、结合荆州实际,研究当前维稳、治安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一如既往开展“打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切实维护稳定大局。三、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防措施,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特别要加大对社区警务工作的支持力度,打造荆州公安工作新的品牌。

易法新主任对全市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班子好。公安局领导班子责任感强、使命感强,是一个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讲实干的班子。二是队伍好。荆州公安队伍是一支能够吃苦耐劳、冲锋陷阵的队伍,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干警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新亮点。三是思路好。“打基础、谋长远、抓规范、求创新、促发展、创满意”和“做大基层、做强警种、做精机关”等工作思路,是对实践经验的总结,应继续坚持和发扬。四是措施好。在维护稳定、服务大局、打黑除恶、治安防控、执法整治、社区警务等方方面面,都采取了一些新举措、新办法。五是效果好。公安工作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新的成绩,获得了全国、全省的不少荣誉,这凝结着全体公安干警的心血和辛劳。关于今后的工作,易法新主任强调,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落实好关于执法用法、社会维稳、群众路线、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新要求,始终保持公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安业务工作,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推动维稳处突、打防控管、规范执法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服务好荆州改革发展大局,特别是服务好“五个壮腰”工程建设,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上下功夫。四是坚持走科技强警之路,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切实加大投入,再困难也要创造条件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五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既要从严治警,也要从优待警,抓好典型宣传,扬正气、展风采、树形象。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振武表示,市公安局将会抢抓黄金发展机遇,真心谋事干事,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争创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政、幸正荣、邹崇炎、任万伦、段昌奉,秘书长万必勤,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傅纯海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