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奉副主任带队检查城市重要绿地和水域保护工作情况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五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3年4月11日

段昌奉副主任带队检查城市重要绿地和水域保护工作情况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检查组,对中心城区城市重要绿地和水域挂牌保护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荆州古城内外环公园绿地及风景林带、荆沙河及荆沙河带状公园绿地、滨江公园在建绿地、太师渊公园绿地、荆襄河湿地公园绿地等挂牌保护现场,并听取了市政园林、环保、水利、住建等部门的工作汇报。

检查组认为,一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荆州市中心城区城市绿地和水域保护的决议》及《关于对荆州市中心城区中山公园等26块重要城市绿地和水域实行挂牌保护的决定》,紧紧围绕“人水和谐、生态宜居”的城市奋斗目标,加大中心城区城市绿地和水域的建设保护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

检查组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市民绿地与水域保护意识,营造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科学规划,建管并重,抓好城市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工作,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大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及时纠正占绿、毁绿行为,还绿于民;三是不断丰富城市绿地和水域挂牌保护的内涵,对挂牌保护的内容要更加具体,责任主体要更加明确,同时要创造条件,适时扩大挂牌保护的范围;四是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进度,着力推进生态补水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城市污水收集管网覆盖率,特别是要高度重视长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和备用水源地建设,强化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维护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五是继续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城市绿地和水域保护的长效机制,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吴庭欣、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早德等参加检查。副市长马秋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欧阳德馨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