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贤准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日期:2019-01-10 来源: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9日,在荆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易贤准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8年工作实绩

2018年,区人民检察院区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的工作主线,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年来,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助推荆州区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推进平安荆州建设;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内外监督,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2019年工作思路

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奋发有为、争先创优”工作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司法为民情怀、坚守公正司法理念,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落实司法改革任务、全面加强检察管理和队伍建设,为荆州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党的领导和各界监督;更加精准服务保障大局;更高质效提升法律监督;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创新;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