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全部办复 代表满意率100%

日期:2019-01-10 来源: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从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区政府共承办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提建议57件。一年来,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不断创新办理思路,努力提高办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办理效果。

9月底,57件建议已全部办结回复,其中已经落实或基本落实的32件(A类答复),占56%;正在落实或已列入计划将逐步落实的20件(B类答复),占35%;因政策体制或受客观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并已向代表解释说明的5件(C类答复),占9%。在区人代会闭会期间,区政府还承办“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回头看建议13件,13件建议已全部办结回复。在这70件建议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与代表见面率100%,按期回复率100%,回复满意率100%,圆满完成了交办任务。

在建议办理上,区政府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完善办理机制,构筑沟通平台;实行分类办理,提升办理实效;把握重点问题,提高办理质量。

在今后的办理工作中,区政府将进一步拓宽思路,强化措施,改进作风,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的力度,着力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更多地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体现建议价值,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