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调研我市优抚工作

日期:2014-09-15 来源:未知

第三期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4年4月11日

做实优抚工作强双拥关爱特殊群体促和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调研我市优抚工作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调研组,对我市优抚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傅纯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波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邓应军同志关于全市优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调研组认为,我市优抚工作紧紧围绕军队和国防建设大局,积极发挥双拥优抚工作的支持作用,全面落实抚恤补助、医疗保障、义务兵家庭优待、劳动保障等各项优抚政策,深入推进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切实加强优抚事业单位能力建设,扎实开展优抚“关爱行动”,为保障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工作。调研组指出,荆州是兵源大市,也是优抚大市,全市有优抚对象近26万人,享受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64126人,优抚任务重,维稳压力大,要进一步加强对优抚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优抚保障制度,坚持以人为本,更好地为优抚对象服务,妥善化解各类矛盾,不断推进全市优抚工作健康发展。

肖夕映副主任对我市优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生决定发展目的,优抚工作事关国防建设和社会稳定大局,优抚对象是特殊群体,对特殊需求需要给予特殊服务。对进一步做好优抚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更大力度争取支持。主动争取上级相关政策资金,切实把政策用足用活。对政策执行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要深入调研并及时向上反映。积极争取本级财政支持,解决好制约优抚工作发展的专项经费问题。二是要千方百计维护稳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落实相关优抚政策,尽力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三是要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守夜人”职责,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确保政策执行到位、检查到位,真正做到优抚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傅纯海、刘波等同志也就进一步加强优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邓应军同志表示,民政部门将做到“三管齐下”,认真抓好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我市优抚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