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党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年轻干部业务水平,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8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专门组织机关45岁以下干部进行学习交流。会上,共有9名年轻干部面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机关纪委书记潘莉同志带头发言。她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与不学所带来的刻骨铭心的苦与甜的感受,同时就学习的内容和方法与大家共同探讨,并鼓励年轻干部要坚持学习,勤学善思。她认为,人大机关为年轻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有非常丰富的学习资源,大家要倍加珍惜。

随后,机关其他年轻干部踊跃发言。大家首先分析了现阶段的学习状况,觉得普遍存在学习没有计划性、目的性,缺乏系统性、深入性。针对这些问题,大家分析了原因,主要是学习态度端正不够,思想深处有点懒散,没有将学习纳入常态化的工作计划,从而导致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效果不理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下定决心,端正态度,改进学习方式,不断强化学习效果,着力提升自身素质。

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早德同志针对每位年轻干部的发言当场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给出了语重心长的寄语。他说,近些年来,市人大机关新进了一批年轻干部,不仅增强了机关的青春活力,也改善了机关干部的知识结构。他希望:1、加强学习,强基固本。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加强对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对现代科技、经济以及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2、坚定信念,忠诚老实。要做到一个忠诚:即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两个牢记:即牢记党的宗旨和本色;三个正确对待:即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3、恪尽职守,勤勉尽职。每位干部都要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力倡导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成绩。4、团结共事、和谐相处。每位干部都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和矛盾,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争做团结协作的典范。

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柳军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最后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说,今天会议的目的很明确。7月份,我批阅了11名同志的学习笔记,发现同志们在学习中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即不系统、不经常、不全面,有应付的现象。加大对年轻同志的教育和培养,应从学习着手,采用多种形式,把外力内化为动力,不断提升年轻干部队伍素质,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他希望与会的同志一定要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的问题。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激情、有抱负的人;成为一个说真话、动真情、脚踏实地的人。他要求,机关党委把这次大家的发言收集整理,出一期学习专栏;与会的每一位同志写一篇纪念人民代表大会60周年的文章,文体不限,好中选优,既参加省人大的征文活动,又在机关相关平台上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