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对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农田水利建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8月15日,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分别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荆州市农田水利建设和国土整治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李新华书记批示:涉农项目整合,中、省已有明确要求,调研报告证明我市发展现状迫切要求加大整合力度。建议请方军同志牵头,市直有关部门参加,选一两个县先试点积累经验。请建明同志定。李建明市长批示:专题调研很好。所提建议值得重视。请方军、卫东、秋平同志阅,市国土局会有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8月20日,李建明市长再次批示:请方军同志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

去年底,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召开年会,市直有关部门反映,近几年来,国家转移支付给我市农田水利建设、国土整治项目多、资金量大,但由于诸多原因,资金使用分散,没有发挥项目资金整体效益和体现国家投资预期。对此,基层干部群众反映比较强烈。这个问题引起了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并列入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万伦、段昌奉带领市人大农村委、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水利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市2011年以来农田水利建设、国土整治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到监利县、公安县、沙市区、荆州区四个县区查看了项目实施现场,听取了县区政府情况汇报,与县区水利、国土、财政、发改、农业等部门以及项目涉及的乡镇、村负责人,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召集市直相关部门听取专题汇报。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我市农田水利建设、国土整治方面存在的五个问题,即:规划不统一、设计不科学、资金不集中、招标不规范、管护不到位等。针对这些问题,报告提出了六点建议。即: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科学设计、整合资金、严格招标、加强管护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任万伦认为,李新华书记、李建明市长的批示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对推进我市农田水利建设、国土整治项目整合和统筹,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和作用。要求市人大农村委认真学习,督促市直有关部门落实书记、市长的重要批示意见,并指导县市区人大对本地农田水利建设、国土整治工作进行深入调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结合当地实际提出建议,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全市农田水利建设和国土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