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夕映副主任调研市司法行政工作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市人大内司委部分成员,专程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副市长康均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钦、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早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长青等参加调研。肖夕映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办公场所建设情况,深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了解被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戒毒情况,并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刘汉平关于全市司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部门认真履行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等工作职能,继承创新,开拓进取,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步。肖夕映同志对此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市司法局的工作在四个方面让人印象深刻:一、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有新平台。引导律师顾问团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全面启动义务“法律体检”服务企业专项活动。二、普法依法治理有新成效。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出台了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非人大任命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机关单位聘请律师作为法律顾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述法等制度。三、维稳防控有新亮点。强力推进行业性专业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率先在全市组建市本级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开展对外咨询和服务,已初见成效。全省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也在公安县顺利召开。四、服务民生有新形象。全市司法机关开展以“法律援助讨工钱、拜大年、随身行、送到家”为主题的“春雨行动”,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排忧解难。市人大常委会对司法局的工作是很满意的。今后,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要打好“六五”普法攻坚战;二是要继续创新人民调解新途径;三是要强化重点人群的管理;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服务民生的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法律服务需求;五是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对市司法局关于设立荆州市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报告和有关工作请求,肖夕映同志表示,只要是法律有明确规定的,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司法局的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督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