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奉副主任率队督办检查弥市大桥改造工程情况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率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及人大机关部分人员专程赴荆州区弥市镇,督办检查了《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视察弥市大桥改造工程的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情况。检查组现场察看了施工情况,听取了荆州区、公安县和市交通运输局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弥市大桥改造工程并提出专项建议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了沟通协调,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工程施工科学调度,进度顺利推进,老桥的安全得以保证,交通顺畅有序,交通管制顺利实施,工程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市人大常委会的建议基本得到了落实。检查组同时指出,桥东埠河一侧2栋房屋和6根电杆拆迁尚未完成,还有部分老桥值守经费没有到位。

检查组建议:一、确保安全通行。现有班子不能撤;已经采取的有效措施不能少;指挥、协调力度不能减。二、确保施工质量。质量关乎生命,大桥质量既关乎人民群众生命,也关乎施工单位的生命,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三、确保工程进度。目前工程进度平稳推进,施工单位要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和其他因素给施工进度、质量造成的影响,要优化施工措施,确保施工进度。四、市政府要进一步做好协调工作,相关单位要密切合作,特别是公安县要加大拆迁力度,不能影响工程进度。

段昌奉副主任强调,弥市大桥危桥改造工程是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市政府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的具体体现。市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指导今后工作,加快我市危桥改造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先标参加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郑道柏,市公路局局长徐柏才,荆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中山,副区长杨勉红,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勇、副县长刘才等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