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省运会体育场馆建设及组织工作情况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对省运会体育场馆建设及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任万伦、段昌奉、刘爱华、肖夕映,秘书长柳军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荆州体育中心等场馆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市住建委、市体育局、市公安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省运会体育场馆建设及组织、安保、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通过现场视察和听取汇报,对省运会场馆建设及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千年古都,百年省运”。省运会能在荆州召开是对荆州的信任和考验,同时也给荆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前段时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各部门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不仅建设了一批高质量的体育场馆,而且在反恐防暴、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整个城市品位得到大大提升。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把安保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活动策划,发动全民参与,共同办好这次盛会;要认真做好赛后场馆的管理、运营和维护工作,充分发挥体育场馆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

视察组认为,这次省运会场馆建设和组织工作,着眼于、立足于办一届安全、节俭、精彩、圆满的大型运动会;着眼于、立足于建设一批一流的、高标准的体育场馆;着眼于、立足于完善城市功能、推动现代化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品位、展示荆州新形象;着眼于、立足于推动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全民健身和文化壮腰。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应该在理念上、思想上、工作上进行认真总结和完善。

易法新主任要求: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搞好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办好这次盛会;二是要进一步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严格按照“节俭、廉洁”办会的要求,不搞铺张浪费和形式主义;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优质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动员各方力量服务省运会;四是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严格管理、从严治理,推动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他特别强调,省运会期间的安保工作一定要细致、要具体,确保办一次安全、圆满的省运会。

副市长吕晓华陪同视察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根据视察组的意见和建议,突出问题导向,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方案,跟进措施,逐条落实。

市住建委、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团市委、市城投公司、市食药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并汇报了本部门服务省运会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