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9月29日下午,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荆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以及市委书记李新华在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总结交流各地人大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

易法新主任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行动迅速,安排周密,措施得力,掀起了学习高潮,体现了较强的政治坚定性和学习自觉性。他指出,近年来,各县市区人大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上级人大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坚持创新,工作有新面貌、新成效、新亮点,主要表现为“五好”:一是服务大局把握得好;二是工作评议抓得好;三是专题询问效果好;四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坚持得好;五是代表工作创新注重得好。

易法新主任就新形势下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完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省委和市委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努力做到“三个充分认识”:即充分认识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作用;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人大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的神圣使命。二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一以贯之坚持过去的好作法,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每年抓住几个重点,集中精力,跟踪监督,抓出成效;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在实践中探索创造更多的好经验;要夯实人大基层基础,推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落地生根。三是坚持依法履职和自身建设“两手抓”。要不断加强常委会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廉政等五大建设,高度重视县级人大常委会在机关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着力推进人大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万伦主持会议。在总结会议时,他说,要学习传达好中央、省、市纪念大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把学习活动扎实引向深入;要增强工作信心,履行好法定职责,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积极配合省人大开展好县乡人大工作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刘爱华、肖夕映,秘书长柳军,副秘书长、专工委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