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奉副主任视察城管工作

日期:2015-07-07 来源:未知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一行对荆州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屈原路、市体育中心、洪垸小区等地环境卫生情况,观看了城市管理专题片,听取了市城管办主任、市城管局局长邹永华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市城管局以迎接省运会为契机,全面推进“大城管”体制及相关配套体系建设,集中归并城管领域行政处罚权,深化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大力开展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城市综合管理考核,加快数字化城管项目建设,城市面貌得到较大改善,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视察组认为,“大城管”改革以来,城管体制顺了,城管队伍更精干了,市民生活环境变美了,城市形象提升了,特别是为迎接省运会,城市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的好评。就当前城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视察组建议,要整合行政资源,严格城市管理,禁止乱停、乱放、乱摆摊点等不文明现象;要提升人员素质,加强对城管执法人员的培训,努力实现“文明城管”;要讲求管理实效,建立城管长效机制,实现从突击式管理向常态化管理转变;要加大宣传力度,既要宣传文明行为和良好习惯,也要曝光不文明现象和一些陋习,让市民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段昌奉副主任说,城管部门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模式很接地气,初步形成了“大城管”格局,为省运会期间展示荆州城市面貌作出了贡献,对城管工作表示满意。关于今后的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大城管”的内涵,“大城管”工作覆盖面大、任务大、责任大,真正建立起“大城管”的格局要有大思路。二是要不断创新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城管工作要实现“六个转变”,即从官方管理到官方管理与民众参与的转变、从点到点面结合的转变、从即时突击管理向常态化转变、从分散零星管理向依法履职的转变、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从单纯治理向防治结合的转变。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对渣土撒漏、工地扬尘、违法建设等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城管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要把城管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提高城管人员的素质,不断提升执法水平。

副市长马秋平陪同视察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城管考核办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大投入,提高城管保障水平;严格依法管理,不留空白死角;开展专项整治,提高城管精细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克军、张小平,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秦振芝、委员徐振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欧阳德鑫等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奉毅主持汇报会。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