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沙市区人大朝阳街道工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6-08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代表为民服务履职热情,6月2日,沙市区人大朝阳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的15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走访参观了沙市洋码头、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红色阵地,学习了沙市红色文化,回顾了党的历史。在沙市洋码头,代表们了解了沙市码头文化、近代通商口岸的历史,参观了码头现存的历史建筑,打包厂、安利英洋行、天主教堂、老候船室、老活力28厂厂区等,并对如今正在建设中的沙市洋码头文创园表示期待。

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主题公园”,代表们参观了“红色印记文化长廊”和“湘鄂西革命档案史料展”,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了解湘鄂西苏区不同时期的革命历史,革命先辈们为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着现场每一个人。代表们在“党在我心中”庄严宣誓,不忘党史、砥砺前行。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回顾了党的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人大代表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蓬勃的朝气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下一步,人大朝阳街道工委将结合党史教育活动,组织代表开展“一名代表一件实事”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尹栎栏

审核:易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