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近群众察民情 代表助力解民忧

日期:2022-05-20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我们小区的电动车很多,到处乱停乱放,有的停放在楼道内,有的从家里窗户用几个接线板拉出长长电线的充电,这样的做法不仅破坏了小区的美观,同时还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沙市区朝阳街道的人大代表在接待选民时有不少居民群众反映这一问题。

5月12日,沙市区朝阳街道社会事务代表小组的14位人大代表以“如何规范管理小区电动车停放及充电”为主题,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在华侨城物业小区、杨林堤路社区老旧小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调研后,代表们对小区存在停车位不足、电动车充电配套设施不完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对楼道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要进行定期的清理和检查。在小区的空地上规划建设电动车棚,车棚选址既要方便居民停放,又要满足居民日常停车充电需求。定期在居民微信群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

在人大代表的积极协调和推动下,华侨城小区新增停车位58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停车压力。杨林堤路社区依托简易物业,安装停车道闸,设置摩托车、电动车专用停车位,并安装智能充电桩,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实现便民服务。“现在下班开车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地方停车了,智能充电桩很好地解决了飞线充电问题,小区环境也越来越美观……”居住在朝阳街道杨林堤路的居民刘女士欣慰地说道。

据悉,下一步,沙市区人大朝阳街道工委还将组织代表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和楼道清理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