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务实依法履职

日期:2016-01-15 来源:荆州日报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十大重点工程”,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较好地完成了沙市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去年,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优化平台,丰富内容,代表工作活力不断增强;夯实基础,尽职尽责,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7项,组织开展执法检查、集中视察、专题调研17次,接待处理上级转办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136件207人次,配合省、市人大开展检查、视察、调研活动18次。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林表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中、省、市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区“重大工程提质年”活动,着力于强化工作动力、增强工作能力、激发工作活力、提升工作效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要体现新要求,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要实现新提升,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要呈现新举措,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要展现新作为,切实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为实现沙市区“十三五”崭新开局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