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中察看庭审活动

日期:2019-03-26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1日上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运用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平台,组织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负责人及部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开展集中察看庭审活动,并召开司法监督工作会议。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斌主持。

 

本次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案件为一起多次盗窃的刑事案件。在集中察看庭审过程中,大家神情专注,边听边记,认真关注着庭审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在庭审结束后,与会人员对该案庭审程序、庭审纪律、司法礼仪、庭审能力开展讨论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法院审判工作情况,增加了审判工作的透明度。

会上,区人大法制委、常委会内司工委、区信访办负责人还就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司法监督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何斌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公检法司要按要求做好重大事项和重要文件的及时报备工作,加强联系沟通,认真办理常委会审议意见和视察意见;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按照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司法监督,充分发挥司法监督工作平台作用,促进“一府两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阳光司法;要认真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加大积案清理化解力度,维护社会稳定,为法治沙市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