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居民中去,解决居民烦心事

日期:2020-10-26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路四通八达,摄像头只在路口有,治安问题令人担忧。”
“好多人养狗都不注意,狗屎随处可见,辖区的环境卫生问题真是迫切需要解决呀!”
“最近的人口普查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到深夜,工作压力很大。”
......
10月22日,凤台社区的会议室里,居民代表、基层干部你一言、我一语与崇文街道第一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们讲述着社区的工作和居民生活情况。
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治安问题,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严若文这样回答:“请社区、街道提出解决方案,区政府将汇同有关部门分类逐步解决,并在今后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考虑纳入安保系统设置,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针对辖区停车难的问题,区人大代表、崇文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冰涛说:“社区地处商业中心,人流车流量大,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周边居民。目前社区周边有部分拆迁区域,街道准备向区政府请示在拆迁区域设立临时停车场,争取缓解停车难现象。”
针对居民提出的养犬问题,区人大代表、崇文街道惠工巷社区书记关文勇这样说:“我们会发动辖区志愿者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同时我们也会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早日出台相关政策规范养犬。”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开勤以普通代表身份来到崇文街道,参加第一小组“五进五访”活动。他强调:全区四级人大代表一定要多回选区,多访选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人大街道工委要进一步重视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工作,对收集到的建议、意见及时整理交办,加强跟踪督办,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活动结束时,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能与人大代表零距离沟通说烦心事,问题答复面对面,解决问题更及时、更高效。我们欢迎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也希望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好。
 
作者:崇文街道党政综合办 李倩  
审核:易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