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议政会聚民意惠民生 ——荆州市沙市区朝阳街道首次票决民生项目

日期:2020-12-28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4日,荆州市沙市区朝阳街道召开议政会,票决产生民生实事项目。这是荆州市人大首次在街道探索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也是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


参加会议的有辖区“两代表一委员”、企事业单位代表及选民代表等,共计82人。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街道办事处、人大街道工委2020年工作报告。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了街道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过程和候选项目概况。

代表们分为行政服务、经济发展、社会事务3个小组,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结合群众关心的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讨论结束后,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朝阳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投票确定邓家祠堂道路改造工程、东苑社区基层治理样板、杨林堤路综合整治3个项目为2021年度朝阳街道民生项目。


据悉,荆州市沙市区朝阳街道召开议政会,听取工作报告、票决民生项目,是街道人大工作的一项创新实践,不仅有利于拓宽人大代表参与基层治理的渠道和途径,还有利于街道更广泛地听取民声、集中民智、改进工作、增进民生福祉。

作者:邹甜甜  楚望 

 审核:易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