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

日期:2014-07-28 来源:本网

7月下旬,部分江陵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加快江陵工业园区建设》和《加速推进血防综合治理,改善疫区人民健康状况》两件议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督办检查。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江陵县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加快江陵工业园区建设》和《加速推进血防综合治理,改善疫区人民健康状况》两件议案分别作为大会的1号和2号议案。会后,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将这两件议案交给县人民政府办理。

江陵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这两件议案的办理工作,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负责的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工作专班,对议案办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力争办理工作质量有明显提高。

检查组认为,《加快江陵工业园区建设》和《加速推进血防综合治理,改善疫区人民健康状况》两件议案的办理工作进展顺利,政府做了大量工作,收到了一定成效。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坚持按照“高起点规划园区,高标准建设平台,高效率服务客商,高速度发展工业”的“四高”工作方针,自加压力,真抓实干,编制完成了园区详规,进一步明晰了园区的发展目标、产业定位、发展重点和措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累计投入资金2300余万元,征收和收储土地1878亩,完成了一级公路连接线、江陵大道东延工程的园区主干道建设及配套;积极引进项目入园,目前入园项目累计达到6个,合同入园资金11150万元;认真做好安商服务,出台了《江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工业园区规范服务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部门服务园区的相关职能及收费标准。

在推进血防综合治理工作中,该县农业部门采取耕牛查治、以机代牛、改厕建沼气等措施,有效控制和处理人畜粪便;水利部门结合河流综合整治、灌区续建配套护砌、田间沉螺池建设、农村安全饮水等工程,积极引导疫区农民投工投劳,基本阻断了钉螺从垸外向垸内扩散,垸内钉螺面积减少50%;林业部门采取兴林抑螺和重点防护林建设,推广林间套种益母草新技术,使垸外钉螺感染率和感染性钉螺密度分别下降40%多;卫生血防部门采取查灭螺、查治病和晚血救治以及加强健康教育、急感防护、疫情监测等措施,使钉螺密度和感染率分别下降40%,血吸虫病人数减少50%,人群感染率下降到5%以内;晚血病人症状得到明显改善。

检查组对两件议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同时,要求县人民政府要本着对代表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尽最大努力来办好代表议案,实现代表见面率100%、回复率100%,代表满意率95%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