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江陵县纪念首个国家“宪法日”

日期:2014-12-26 来源:江陵人大

“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郑重宣誓: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依法履职,清正廉洁,公正无私……”湖北省江陵县“12.4”国家宪法日大型法制宣传活动在一片庄严的宣誓声中拉开了帷幕。

今年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大力宣传宪法,江陵县组织全县35家行政执法单位,在城区集中设点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江陵”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拉横幅、设置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单行本、赠送印有法律标语的围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学法、守法和护法的良好氛围。许多市民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观看宣传图板,索要法律宣传资料,主动学习宪法知识并咨询相关法律问题。

据统计,全县共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5400多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0多人次,解决疑难问题150余件,展出法制宣传挂画及展牌140余幅,拉挂宣传条幅35条,为全民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权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荆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