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江陵食药工作

日期:2015-08-05 来源:荆州日报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对江陵县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如前、副主任王慧兰、县政府副县长宋斌等陪同检查。

肖夕映一行实地视察了湖北欣蒙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百优饮品有限公司、荆州丰泽园农业有限公司、湖北宏凯工贸有限公司、富迪超市、锦天大酒店等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并分别召开了人大代表、食品生产经营者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座谈会,副县长宋斌汇报了该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人大代表、食品生产经营者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就食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后,肖夕映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和政治工作,关系社会稳定,市人大常委会此次将食品药品安全执法检查列为专项检查重点,具有重要意义。从此次检查情况来看,江陵县食品安全工作“稳中向好”。

肖夕映要求,江陵县食品安全监管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确保舌尖安全。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氛围。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构建“政府负总责”的食品安全体系。三是要进一步主攻关键环节,带动食品安全工作上新台阶,抓源头,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建设;抓大头,对农产品、大宗食品加强日常监管;抓重头,加大食品深加工企业的监管力度;抓主头,加大食品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小作坊、小餐饮、小副食店、小摊贩等“四小”单位的监督管理。五是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