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陵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反贪污贿赂工作

日期:2015-08-10 来源:未知

7月8日,由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诗涛带队,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一行9人专题调研了县检察院2013年以来的反贪污贿赂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县民政局、县看守所、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视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金梅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

在江陵县民政局,调研组对该院曾查处的民政系统系列腐败案进行办案回访,民政局主要领导对近几年来的民政专项资金管理、堵塞管理漏洞等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在县看守所,调研组参观了驻所检察室,对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双通道物理隔离等主要设施进行了了解。在办案工作区,听取了该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区域的介绍。

调研组对该院2013年以来的反贪污贿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院查办贪污贿赂案件有三个特色,一是重点突出,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查处力度不断加大;二是监督有力,干警自觉遵守办案纪律,内部外部监督得到加强,司法行为不断规范;三是从严治检,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整肃检风检纪,全面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办案能力不断提高,主动开展人大监督,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吴诗涛对反贪污贿赂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结合办案分析问题原因,对重点行业、领域提出前瞻性的检察建议,从源头上减少犯罪发生,充分利用可公开的办案成果和信息,用身边的例子来教育宣传,增强办案的震慑力;二是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持以反贪污贿赂工作为中心不动摇,要查办大案要案、窝案串案,维护群众利益,重视对行贿犯罪的打击,从源头上遏制受贿案件的发生。坚持办案与服务并行,惩处与保护并重,打击与预防并举;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调整优化内部结构,集中优势兵力,充实反贪队伍,以“守讲树”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平台,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对业务素质,努力培养专业性、复合型人才,把队伍建设成果体现到办案之中。

(责任编辑:子慕)